close

34歲的前網壇球王,澳洲名將休威特(Lleyton Hewitt),在澳網男單第二輪,面對大會第8種子,遭到對手直落三淘汰,也結束自己長達20年的職業生涯,休威特在20歲就登上世界第一,創下最年輕球王的紀錄,他在滿場家鄉球迷的面前告別,場面溫馨感人。

「澳洲野兔」休威特,就算演出美技還是拿不下這一分,澳洲網球公開賽第二輪,碰上大會第8種子費雷爾(David Ferrer),就算被壓著打,還是盡力打好每一球,休威特今年34歲,在澳網開打前,就已經宣佈將在家鄉退休,這場比賽也成為休威特職業生涯的最後一場比賽,比數2:6、4:6、4:6,休威特直落三遭到淘汰。

滿場的球迷起立鼓掌,向這位網壇傳奇致敬,休威特在20歲的時候,就登上世界球王寶座,寫下最年輕球王紀錄,至今無人能破,拿過2座大滿貫,2次年終賽冠軍,更當選過2屆ATP年度最佳球員。

前球王休威特:「這是非常特別的比賽,就像我說過的在最後這一年當中,我一直覺得我很幸運,我能走完這一段非常偉大的生涯,我比別人有更很多機會,去體會與拚戰。」

為了感謝休威特對於網球的貢獻,費德勒(Roger Federer)、納達爾(Rafael Nadal)、莫瑞(Andy Murray)等當今網球名將,更是錄製影片,說出心中的休威特的尊敬,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:「休威特為網球運動有非常大的貢獻,也帶領澳洲網球走向高峰,我非常榮幸有參與到,有著休威特在的網球時期。」

對於休威特來說,最遺憾的事情,就是沒有拿過澳網冠軍,2005年敗給俄羅斯傳奇薩芬(Marat Safin),屈居亞軍,20年的網球生涯,確定劃下句點,休威特的口頭禪「Comeon!」也成為球迷心中永遠的回憶。(民視新聞張鎮麟、咼昇軍綜合報導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筱芸矗棟泡俠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